上海远大

奶茶也被例如“杀手”

2010-01-12 17:02:56 来源:新浪博客

 根据在《欧洲心脏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结果称:16名女性分别喝半升新沏的茶、加入脱脂奶的茶水和白开水。两个小时后对她们前臂的动脉血管进行检查。结果显示,喝红茶的人的动脉血管壁的收缩能力有了明显提高,但加入牛奶的一组人的这一影响很不明显。

 根据在《欧洲心脏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结果称:16名分别喝半升新沏的茶、加入脱脂奶的茶水和白开水。两个小时后对她们前臂的动脉血管进行检查。结果显示,喝红茶的人的动脉血管壁的收缩能力有了明显提高,但加入牛奶的一组人的这一影响很不明显。

  试验显示,虽然茶通过增加动脉壁的收缩能力提高了血流速度,但牛奶却完全阻碍了这一有益健康的效果。德国研究人员表示,这个结果可解释为什么英国的饮茶文化对心脏病的流行没有产生明显的抑制作用的原因,因为英国大部分人都喜欢在茶中加入牛奶。

  曾有统计数字显示,大量饮用奶茶超过三个月,血脂肪及胆固醇都会升高。街头卖的有些奶茶竟然一点奶,一点茶的成分也没有,全是奶精调兑的。只是油和糖的结合,因为奶精并非牛奶制成品,奶茶中又有大量糖分,几乎不含钙还对身体有很大的伤害。

  因此,专家提醒爱喝奶茶的美女们:不要以为“奶茶也是茶,喝茶有利于心脏,喝奶茶也就有利于心脏”于是便大量放心地引用奶茶,结果不仅会直接导致血脂肪及胆固醇的升高,进而导致心脏病,而且在其他方面也容易麻痹大意,疏于重视,从而导致心血管病的发生相对增多。

(编辑:杨帆)

更多推荐:

找健康 问久久

万名专家为您在线解答!

注:您的内容越详细,医生回复就越准确

联盟推广